2022.10.25

友達藝廊氣候變遷攝影展邀您一同關注永續議題

電子報1.jpg (176 KB)

氣候變遷攝影展旨在透過攝影作品及以全新的策展觀點,回應「碳焦慮」時代氛圍,期能以眼見為憑的視覺紀錄引起關注,逐步開啟氣候變遷的對話。

 

此次策展主題囊括三大氣候變遷關鍵字:「生物多樣性」、「藍碳」、「綠碳」。環境劇烈變化帶來生物多樣性急速喪失的危機,人類也紛紛向藍碳、綠碳求解方,這三大關鍵字代表聯繫著人與地球的永續臍帶,提醒我們必須找到共存的未來!

 

電子報2.jpg (202 KB)

【生物多樣性X蔡昇達】站在,消失的邊緣

來自亞馬遜森林、的的喀喀高山湖泊、安地斯山脈等五個高度依賴環境生存的生命故事中,攝影師蔡昇達記錄著世界各地相互依存的美麗靈魂,還有孕育這些獨特生命的自然環境。強調身為人類的我們,都是這個世界裡的一個微小分子,必須相互依賴著這緊密同時卻也脆弱的關係,讓各式生命能夠永不止息。

 

電子報3.jpg (69 KB)

【藍碳X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】讓海龜飛翔

許多被我們蓄意或無心丟到大海裡的東西,正對環境產生影響,並威脅其他物種的生命。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透過影像凝結的海底瞬間,將這些海洋現場帶到大家面前,環境保育不需要一個人做得很完美,只需要一群人不完美的堅持著,影響力就很大了。

 

電子報4.jpg (411 KB)

【綠碳X雪羊】地平線上三公里,我們的島

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兩百多座,面積廣大的林帶就是最珍稀的自然資本,

雪羊特別以高山垂直海拔視角為主題,一覽地平線上三公里每個層次的不同林相寶藏:低海拔「郊山」的親切悠長、中海拔「中級山」的霧林幻境、高海拔「高山」的屏息壯美。走入山岳,你將會發現臺灣自然的美,無所不在。